close

家兔

毛毛

 

生  不詳

卒於 辛卯兔 梅月末

 

午飯時分

輕緩進入洗衣籃中

往斗六獸醫院出發

 

毛毛

你有想過

會在今晚

和老同伴 好室友 此生伴侶 - 球球

相遇嗎?

 

好久沒和你玩了

只記得年輕的你 

好兇!

常常為了追回落跑家門的你們

手臂多出ㄧ條條微微滲血的長抓痕

 

什麼時候?

你們也老了 瘦了。

 

球球走先

在我在外求學的平常日

留下只剩你隻行影單的籠子

原來 空間有那麼大

 

難過

可是很像隔了好ㄧ段時空

聽見ㄧ位過往熟悉友人的辭世

哀傷漫在心口 眼淚

並沒有今天般

 

泛濫地洶湧。

 

從全心相信 週ㄧ你會開始蹦蹦跳跳

到機場返家 看你奄奄一息不願ㄧ動

加上 同樣開始浮腫的右眼

我懂 這不妙... ...

 

買完隔日菜單 開門的剎那

看到你變換躺著的位置 是有點開心的

沒想到 

你不會再自己爬起來 

不再  柔軟了

 

鑿著洞 挖著土的同時

很是有些明白

何以 過往至今 許多喪親之人 會自己動手造墓

在勞動過程中 是可以忘掉一點哀傷 讓汗水代替淚水放肆的

 

輕輕將你放入 阿欽 我 晏豪三人合力完成 你塵世肉體與病痛的長眠之處

用手掌輕灑第一捧土 

再見了! 親愛的 

你們。

 

毛毛 球球

你們就睡在隔壁

你們的靈魂一定好好相伴著 在最美好的狀態

過著健康愉快的生活:)

 

感謝你們相伴我成長至今近半數的歲月

謝謝你們 最終仍不忘教會我

關於愛 

關於珍惜 

關於放手 

關於感恩

 

謝謝你們~

珍愛的 毛~ 球~ 小天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