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多沒見的J,透著濕氣的秋夜,五個小時的相處,從昏暗的車內,漫著橘黃燈光的華山路畔,到白晃晃明亮的豆漿店,搞笑地說配合懇親時令所穿的POLO上衣,原來是綠蠵龜的綠呀... ...

我對那色彩的猜測與感受,很像我們之間曾有過的情感。                                                      深藻藍,襯著你線條依然優美的側臉,當年最初的甜蜜與美好,我在你身上著迷不已的沉穩,你掌著方向盤的幹練,心中泛起的情愫,微微讓我昏了頭。在蚊子叨擾的公園,在秋風吹襲的公路邊,路燈打出的 深褐色,提醒我當年如何再三告知自己,應該放手讓關係流逝。                                      

柔美的燈光有如時間的修飾,讓粗糙的回憶,染上一些細緻的美好。                                                  人,似乎總會說服自己接受讓心比較舒服的版本,容易遺忘自己是如何傷人,容易為自己找到完美藉口,容易讓自己接受其實不大道德的道德觀。聽你滔滔道來工作的一切,聽的新鮮,卻也帶點心慌,等到有一天,你對我的情感褪盡,也許我倆緣分也盡了吧? 並非仍想強留些什麼,而是這個年頭,能放心愉快相處的真的不多,也或許是若有似無的空間與心間的距離,總去美化仍想對你保留的友誼,誰曉得,若真看得徹底,我們是否還願意? 

原來,是墨綠。                                                                        仔細在清晰燈光下端詳你的臉,你的身形,原來,當雲過天青,當徹底寧心,悵然的就只是回憶,就只是懷念而已。 不會再想撫上你的臉,輕吻你柔軟的雙唇。 不會再想擁你擁得緊,仿若沒有明日。 聽你述說依然不變的愛意,我複雜地想起,與你已相守四個年頭的她,及當時的我與現在的差異。

若你真想愛我,我們該站在相同的立基。你能在不擁著她時想著我,不表示,我還能以相同心情面對你。 必須承認,女人何苦為難女人,不過是心頭一絲絲的陳腔濫調,我要的,是公平。 就算只是互有共識的玩伴,兩人立場相同,才能閃避其中一項失衡的可能。 當年誰也沒虧欠誰,只是我投入了不該的深。 現在,即時我依然能接受你的體溫,我過不了心裡對自己所要捍衛的原則,那一份重視。

真的過去了。                                                                         當年在愛情不顧一切,願意付出一切的自己過去了。                                                        再見你,有的不是感傷,而是能微笑回憶曾有的過往。                                                       我們都在彼此生命燦爛過,若有一天,你決定放下這段聯繫了,淡然接受,欣然尊重,是最末我由衷給的,希望你安好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lovemy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